。
她们也想去看看,爹啥时候能回来呢。
“跟个大年糕似的,烦死人了!”
银杏瞪了她们两眼,走哪儿都跟着。
真烦人!但还是没舍得松开。
拉着她们的手去了打谷场。
“德发呀!这么晚了是有啥事儿吗?”
二奶奶拄着棍子凑了过来。
她都躺下了,听到村里敲锣,这才起来的。
“二奶奶,咱明日就交税粮了。
我也是刚得到的通知,这才把大伙叫来的。”
赵德发说完又看向了大家伙。
“明儿早上咱们交税粮,大伙儿都准备好了。”
“成。”大伙点头。
又聊了一会儿,这才各自回了家。
银杏也领着金玲玉玲回了家。
“是不是要交税粮了?”六婶子走了过来。
估摸着应该是这事儿的。
“嗯,明儿早上就交了,我得去把豆子称出来。”
银杏拎着秤直接奔去了后院。
刚打开仓房,大宝二宝他们就来了。
“娘,我们帮你吧!”
接过袋子,开始往里面装起了黄豆。
这里的税粮是按每亩地一百斤交四成算的。
银杏家六亩地,交的税粮就是二百四十斤。
将税粮称完之后,又把剩下的称了称。
还剩下二百八斤豆子。
“哎呀!今年打的也不少啊!”
银杏踢了踢装豆子的袋子。
还以为剩不下啥了呢。
没想到剩这么多,今年那么缺打的也不少。
“嗯,今年苗稀,豆秧分差的也多。”
六婶子也拽了拽袋子。
这缺苗也有缺苗的好处。
豆秧长得茂盛,还真没少打多少。
“那明年还这么干了!”银杏乐了。
这懒也有懒的好处。
也不照别人家少打粮食。
“你可得了吧!”六婶子白了她一眼。
打的咋不少也没有人家不缺苗的打的多。
次日一早。
银杏早早的就起来了。
“我去交税粮了。”推着板车就要出去。
大宝和二宝就跑了过来。
“娘,给我们吧!”
这种力气活怎么能让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